当前位置:中心首页>中心概况

人才队伍

发布时间:2023-02-22 22:07


图片.png

实验中心现有从事教学科研及实验教学准备工作的专职管理老师18名,其中正高职称1人,副高职称5人,包括四川大学双百B类人才1人,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,占现有教师总数的60%。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,并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。所有老师均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的实验操作经验,能保障实验中心的正常运转,满足实验教学、教学改革和教学运行的需求。


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中心主任:夏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副主任:曾沛斌、史莹


图片.png

夏莹,实验中心主任,三级教授,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研究兴趣为过渡金属催化有机合成方法学和生物检测,在Nature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,详见课题组主页:https://www.x-mol.com/groups/SCU-Xia_Ying


图片.png

曾沛斌,博士,特聘副研究员,实验中心副主任,四川省医学会检验专委会青年委员,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,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,在相关领域发表文章30余篇。


图片.png

史莹,博士,讲师,中共党员,实验中心副主任。从事卫生检验与检疫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,讲授本科《食品生物材料检验实验》、《水质空气理化检验实验》等课程。


熊静远,美国Auburn大学博士,致公党党员,副教授,硕导,四川省卫健委学带后备,四川省高层次人才,主要研究食品营养和环境毒理,以第一/通讯在BMC Medicine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。


图片.png

游佳,博士,讲师,从事卫生检验与检疫、职业性呼吸道疾病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工作,讲授《临床检验实验》、《免疫学检验实验》等课程,承担数项各级科研项目。


图片.png

陈嘉熠,博士,副教授,从事教学科研及实验室管理工作,主要研究方向是重大传染病检测及病原谱研究,承担和参与多项科研课题,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。


图片.png

宋雪皎,博士,高级实验师,承担《分析化学实验》、《空气水质理化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,四川大学实验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及实验技术立项项目,参与发表SCI论文20余篇。


图片.png

周艳阳,硕士,副教授,中共党员。承担《卫生化学实验》、《食品生物材料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。


图片.png

郑田利,博士,承担卫生微生物学实验》;《免疫学检验实验》;《病原微生物检验实验》;《临床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。


图片.png

阎旭飞,专职博士后,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过渡金属催化碳氢键/碳碳键活化反应,以及含四元环骨架的轴手性分子的合成。


图片.png

施江陵,专职博士后,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有机合成方法学,金属有机化学,自由基化学。


图片.png

张翔凌,承担《卫生微生物学实验》;《免疫学检验实验》;《病原微生物检验实验》;《临床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。


图片.png

王正书,实验师,承担《卫生化学实验》、《卫生毒理学》、《卫生微生物学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,获国家专利两项,参与主研项目获成都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。


图片.png

庞定国,实验师,承担《卫生化学实验》、《卫生毒理学》、《卫生微生物学实验》、《食品生物材料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,获国家专利两项。


图片.png

陈学东,硕士,检验师,中共党员。承担《卫生微生物学实验》、《免疫学检验实验》、《病原微生物检验实验》、《临床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。


图片.png

邓寻浔,博士,实验师,承担《病原微生物检验试验》、《临床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。


图片.png

李习铭,检验技师,实验中心秘书,安全管理员。承担《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实验》、《少儿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实验》、《公共卫生前沿实验技术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。


图片.png

孙睿,承担《卫生化学实验》;《仪器分析实验》;《分析化学实验》;《食品生物材料检验实验》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。


Copyright 2017 - 2018 ©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四川大学) 电话:028-85502306

地址:成都市人民南路3段16号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科教楼